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孝感今年新开办企业4742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07: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周莹、宋桂舟)8月9日,孝感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该市新开办企业4742家,均实现纸质和电子营业执照同步生成、发放。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该市自本月初已全面落实企业开办“210”标准,在市民之家设立独立的企业开办专区,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业务申请和出件只到“一窗”、只进“一网”,环节由4个减为2个。企业设立登记后,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3个环节同步审批,1天办结。

提高企业开办效率,该市推行受理、审核一并进行机制,对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办件立即受理、即时审核;对需要补充资料和容缺的办件,前移审核关口,力争半小时内完成企业登记;逐步实施全程登记电子化,实现“零见面”“零资料”。企业通过手机终端多种方式的身份认证和数字签名,领取电子营业执照,“随时下载、实时验证、移动应用”。

推行企业设立登记线上线下融合受理,该市将首问责任制贯穿企业开办全过程。在提供网上、电话远程指导服务的同时,每天安排帮办人员在办事大厅为申请人提供“点对点”、指引式服务,引导申请人全程网办;根据新开办企业要求,免费为企业邮寄营业执照、公章等办件;建立电话回访制,对新开办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电话回访,开展“好差评”活动,倒逼窗口工作人员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