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即日起征集作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11:0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吴静)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开始了。只要你有创意、有新意,创作主题围绕民法典的普法产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都可以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决赛获奖产品将以发布会的形式在全市展示,而你将成为新一届武汉市“普法大使”。

此次大赛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主题为——民法“典”亮美好生活。作品形式为视频、文字、书画等,作品要求为原创产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要紧紧围绕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作用展开。大赛从即日起到11月结束,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产品征集阶段,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30日;第二阶段为初评展示阶段,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31日,边征集边展示,将产品分类筛选、汇总,优秀产品陆续在武汉普法微信公众号上展示,产品阅读量和点赞量将作为重要考核依据,选出30个排名靠前的优秀产品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为专家评审阶段,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6日,30个产品发布者现场展示产品,专家线下评审,最终选出10-12个获奖产品,这些产品发布者将成为武汉市“普法大使”。

最后阶段是产品发布会暨颁奖仪式阶段,时间为11月中旬。

2017年,武汉市开展第一届“普法网红”大赛,诞生武汉市首个普法网红团,当年被武汉法治建设白皮书列为法治建设十大事件之一。2018年,在汉8所高校辩论队角逐第二届“普法网红”大赛,引来28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普法网红”大赛将法律送到网民指尖,将“直播间”变成“法治小课堂”。2019年,第三届“普法网红”大赛将赛场搬到了全市基层普法单位。

今年,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再次创新,围绕民法典的宣传,全城征集普法产品。报名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可将自己的个人资料和普法产品发送到邮箱:whspfb123@163.com。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