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新能源、智能网联新车抢“C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09:31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15日,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此次武汉国际车展,是疫后武汉最大规模线下展会,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150余家品牌、近400家参展商参与,车展展出车型包括轿车、商务车、SUV、新能源汽车、超跑等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车展现场探馆,展馆内一片火热气氛,汽车市场和行业发展,也涌现出一些新的变化。

车企真金白银让利

近日,湖北省政府印发《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明确,今年10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消费者购买省内企业生产并在省内销售、省内上牌落户的乘用车,按销售价格的3%给予补贴。

乘政策东风,多家参展商也有针对性地推出新的购车优惠政策,让消费者购车更实惠。

汉产中型SUV—雪铁龙C5天逸,原价15万左右,享5000元政府补贴和15000元置换补贴后,售价12.87万起;别克7座大型SUV昂科旗,直降三万元,售价24.99万起,此外,其他通用车型也有6折到7折的优惠;2.0T搭配8AT的JEEP大指挥官,售价23万起;凯迪拉克XT4,各种优惠综合下来起售价不到20万元……记者看到,多个品牌车型都推出了较大折扣优惠,吸引消费者。

“不玩套路,真金白银地给消费者优惠。”东风标致武汉区域销售经理袁成卫说,此次,东风标致全系车型以最优惠价格参展。“疫情发生后,各级政府都给了我们车企莫大的支持,我们会实实在在地让利给消费者。”

新能源、智能网联车型渐成主角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记者探馆发现,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也日益在车展上唱主角。

东风风神奕炫,是符合年轻人喜好的运动型轿车。东风乘用车公司金牌讲师罗卿介绍,车型设计期间,调研了大量年轻用户,车载智能车联系统WindLink,接入众多智能APP,可实现7大语音智能情景模式和12项远程控制功能,科技感十足。

东风日产,则现场展示了其“日产智行”最新技术。东风日产市场督导曲长海介绍,“日产智行”即驾驶、动力、互联的全面智能化换新,提高安全性、操控性,减少排放、增加能效,实现远程控制和车辆共享。目前,“智驾”和“智联”已在东风日产车型中得到广泛的普及。

奔驰、别克等传统汽车厂商,均在现场展出了全新新能源车型。造车新势力蔚来、理想、小鹏、威马等也悉数参展。其中,蔚来带来了今年7月刚刚发布的中型轿跑纯电SUV-EC6。蔚来销售经理姚瑶介绍,今年,蔚来加快了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布局换电站的步伐,换电站内可为车辆及时补充备用电池,5分钟便可完成一次换电过程,“即换即走”,将极大提升用户体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