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武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05:2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雷衎 通讯员于海涛)30日上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武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这意味着我省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进入新阶段。

按照国家要求,为完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生态环境领域体制改革,湖北省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市州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相关职能调整为省生态环境厅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承担,由省生态环境厅直接管理。

省生态环境厅武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承担武汉市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调查评价、考核、环境应急监测以及环境监测业务培训等工作。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生态环境执法监测等其他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仍由武汉市属有关机构承担。

据了解,为适应省生态环境厅武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建后的新形势,我市将继续推进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后续工作,健全完善市属生态环境监测监控机构,为全市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副市长张文彤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