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共享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在湖北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体验湿地生态之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10:23 来源: 环球网

摄影:刘建维

摄影:刘建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昔诺】近日,“共享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采访团到访湖北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成立于1991年11月,1998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保护区。这里占地1567公顷,主要任务是实现麋鹿原生地恢复野生种群,并保护其赖以生存的湿地生态环境。

摄影:刘建维

摄影:刘建维

摄影:刘建维

保护区位于石首市长江北岸天鹅洲。这里四季分明,自然气候温和,环境优美,土地肥沃,水草丰盛,是恢复麋鹿野生种群得天独厚的理想场所。

摄影:刘建维

摄影:刘建维

摄影:刘建维

麋鹿种群由1993年后从北京南海子麋鹿苑相继引入三批94头,目前已发展到1600余头,建成了江北杨波坦、兔儿洲及江南三合垸、湖南洞庭湖四个野生种群,拥有世界最大的麋鹿自然野化种群。

摄影:刘建维

摄影:刘建维

保护区在麋鹿引种扩群、科研保护、科普宣教、恢复野生种群等方面均获突出成就,湖北石首市也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麋鹿之乡”称号。(摄影:刘建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