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胡智锋晒现象级影视作品清单 《泰囧》《芳华》堪称影视标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20:45 来源: 荆楚网

胡智锋教授分享《近年来中国现象级影视作品观察与思考》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11月20日,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锋做客“荆楚文艺名家讲堂”(第八期),讲述他关于《近年来中国现象级影视作品观察与思考》。讲堂由荆楚网连线直播,吸引6万余网友围观。

胡智锋介绍,现象级影视作品,即创作上取得较大艺术成就,不仅拥有良好口碑,还具有较好市场反响,并引发持续社会热议、社会话题的作品。

2012年以来,中国的现象级影视作品产量较高,涵盖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等各种类型。胡智锋从中选取《人民的名义》《我不是药神》《泰囧》《芳华》《战狼2》《湄公河行动》《中国诗词大会》《舌尖上的中国》等14部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深入解读。

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部分师生现场连线

胡智锋表示,14部作品都是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影视标杆,这些作品不仅触碰到当代中国最敏锐的现实痛点,同时也是中国影视作品走向世界的“急先锋”。

本次讲堂由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今古传奇、荆楚网承办。

直播预告:

11月24日15时,“荆楚文艺名家讲堂”(第九期)将邀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洋(大旗虎皮),主讲《科幻电影中的人文主义——从人形怪物到机器人》。

湖北 文联 荆楚文艺名家讲堂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