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启动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七大主题活动邀您打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8:13 来源: 荆楚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邱玲鹏 通讯员顾丹)11月27日上午,湖北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举行2020年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以及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相关情况。

“宪法宣传周”活动宣传片。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省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本次宪法宣传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分别由不同的省直机关牵头负责,安排了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个主题活动。

作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协调者、参与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对全省的宪法学习宣传进行了科学、周密的部署,指导各地各部门展开宪法学习宣传,同时还开展了“荆风楚韵唱大戏,法治文化赶大集”法治文化集中展示、“法护青芽”普法工程集中展示、“宪法进高铁”等主场活动。

据了解,“七五”普法以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52743场次、宪法宣誓1875次、发放宪法文本和资料276万余册(本),参与人数达到735万人次。

“通过广泛、深入、全面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使全省干部群众对宪法做到‘内容上知晓、文字上理解、观点上接受、思想上统一、心底里拥护’,真正使宪法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让宪法之花开遍荆楚大地,让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说。

发布会上,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年普法宣传举措及成效、普法宣传方式等方面,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苏清城表示,以宪法教育为核心,宪法法治教育已经纳入了国民教育体系,义务教育阶段德育教材为《道德与法治》;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大学生都要学习《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这门课程,学习了解宪法知识。

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徐昌洪表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把法治教育培训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创新普法形式,深化“法律六进”活动,针对各类民政工作对象开展普法;各项民政工作总体上实现有法可依,基本适应民政事业发展需要,为湖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省政府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恒介绍,近年来各级国有企业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模拟法庭、舞台剧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创作形成了一大批优秀的征文、动画、视频等主题法治文化作品。国有企业宪法宣教有内容、有趣味、有效果,真正实现了普法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法治氛围的目的,也为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宣传 宪法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