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第十一届湖北文艺评论奖揭晓 44件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23: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李沛芳)11月28日,“第十一届湖北文艺评论奖获奖作者座谈会暨颁奖式”在汉举行。80后副教授杨晓帆撰写的《重温20世纪80年代文学:精神史的笔迹与心迹》等10部著作、陈国和《论“70后”作家乡村书写的常态性特征》等34篇文章,荣获本届评论奖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湖北文艺评论奖设立于1998年,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在出台《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后批准,并保留的全省唯一的综合类文艺评论奖项,具有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

本届评奖活动共收到有效作品167件,其中著作24部、文章143篇。作品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等共3大类别12个艺术门类。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介绍,文艺评论是文艺创作的一面镜子,每两年举办一届的湖北文艺评论奖,充分发挥了文艺评论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加强评论力度,引领湖北文艺创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湖北 文联 文艺评论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