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无悔从警路!武汉公安为336名民警举行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17:02 来源: 荆楚网

《无悔从警路》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威、唐时杰、王辉、邹航、杨冰)12月9日,武汉市公安局连续第3年举行民警荣休仪式,336名今年退休的民警正式告别警营。

当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把警服穿在心上”2020年武汉公安民警荣休仪式拉开帷幕。现场大屏上,一部《无悔从警路》反复播放,用一幅幅发黄的照片回顾老民警们从初出茅庐到身经百战,从满头乌发到两鬓斑白的峥嵘岁月。退休感言中,老民警们频频用“无悔”一词表达他们以青春热血践行初心、为民服务的从警情怀。

赵勇敬礼向警旗告别,向战友们致敬。(通讯员供图)

由国家一级演员周锦堂主演的情景剧《今生无悔》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舞台时空穿越的方式,讲述了荣休民警赵勇的感人事迹。赵勇是江岸区分局大智街派出所社区民警,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和年轻同志一样,一直坚守在所里,下社区宣传防疫常识、协助排查发热患者、帮扶辖区困难群众、参与集中隔离点值守,还5次请缨参加患者转运。因表现突出,他被湖北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疫情期间,赵勇的父亲、87岁的老党员赵润庚躺在病床上,给儿子手书来信,鼓励他“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民警察爱人民的优良传统,夺取阻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仪式现场,赵勇既激动又感动:“我只是做了一名民警该做的事,今天我光荣退休,站在这里,我想大声地说:今生无悔!”

青年民警致敬平凡英雄。(通讯员供图)

随后,青年民警用一曲《守望》深情致敬这些平凡英雄,武汉公安朗协诗歌朗诵《把警服穿在心上》,用真挚的语言诉说老民警们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眷恋,现场不少荣休民警潸然泪下。

据了解,这些荣休民警中,有直面歹徒的刑警,有扎根社区的片警,有巡逻盘查的巡警,有风雨无阻的交警,还有从事技术支撑、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336名今年退休的民警正式告别警营。(通讯员供图)

青山区分局(钢城分局)红卫路街派出所周持跃今年7月脱下警服后,戴上巡逻志愿者红袖章继续上岗,协助民警搞巡逻,抓防范。每日晚18时至次日凌晨2时,他和民警一起坚持巡逻守卡,先后协助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和3名涉毒人员。

皮明伟是汉阳区分局翠微街派出所社区民警,他管辖的车站社区是个老旧的开放式社区,没有物业管理。疫情期间,该社区确诊患者有十几个,疑似患者20个,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守好“门”,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的皮明伟,干脆在警务室里用4把椅子和一块木板临时搭起一张“椅子床”,把家搬到了社区。白天,皮明伟带领志愿者不间断巡逻防控,晚上又一家家“夜访”,每天2万步,他用脚板,走街串巷,解决了一件又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在百姓家门口筑起守护健康安全的防线。

2016年,硚口区分局民警张纯前往驻黄陂区李家集街六家砦村扶贫工作队。3年多来,他带领乡亲们硬化公路、安装路灯、改造厕所、垃圾池;电路、水路、有线电视、无线网路实现家家通……让昔日的贫困村变了样。为帮助村民就业,他采取“引进来 走出去”的办法,四处奔走引进适合农村留守妇女的培训课程,为村里村外架起信息桥,又想方设法把农村富余劳动力引导出去,让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2019年,硚口区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被评为“市级先进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市级先进驻村工作队”。今年11月,张纯年满60岁退休后,继续坚守扶贫岗位:“我是一名老党员,如今村里脱了贫,我还要带领大家奔小康!”

10位荣休民警代表佩戴“荣休纪念章”。(通讯员供图)

热烈的掌声中,10位荣休民警代表肩披绶带登场,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上台向他们颁发“荣休纪念章”。仪式在全场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结束。

武汉 退休 公安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