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冷链食品烹饪温度要达到70℃以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22: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11日讯(记者 王峻 通讯员 陈雅岚)12月11日,在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提醒市民,新冠病毒肺炎不是食源性疾病,目前未发现因直接食用冷链食品引起的感染,但在烹饪冷链食品时温度要达到70℃以上。

同时他提醒市民在选购冷链食品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冷链食品,一是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外包装,同时正确佩戴口罩。二是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三是购物后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而在烹饪冷链食品时,要注意食材应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烹饪时温度要达到70℃以上。

何振宇还提醒,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层存放。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有效降低和杀灭环境中的病原微生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