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光荣上榜!湖北4人当选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22: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11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龚轩)打击犯罪、守卫平安,他们是先锋!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经各地公安机关推荐、网上点赞和专家评审,湖北公安4人推选为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3人获得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湖北省当选全国百佳刑警的4位民警分别是李正、闵肖虎、李珊明、王子强,获得提名奖的3位民警分别为吴红岩、顾丹骁、刘俊华。

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湖北名单如下)

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闵肖虎

从警20年来,闵肖虎先后在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和视频侦查支队从事反扒、重案、反劫持、视频侦查等工作,他善于将传统侦查思维与视频“大数据”完美融合,形成一整套视频侦查技战法,先后成功支撑各警种破案3000余起。由他总结提炼的视频侦查“七大战法”在全局推广,被特聘为湖北省公安厅视频侦查教官、合成作战情报研判专业人才,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6次。

武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李正

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刑侦一线。武汉市公安局成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班后,李正参与侦破了部督“5.4”、“5.8”跨国系列电信诈骗案件、“6.1” 部督系列信用卡诈骗案件等一大批重点案件,先后赴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开展跨境打击工作,捣毁犯罪窝点12个,共抓捕犯罪嫌疑人220余名。规范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接警处置流程,提升动态预警、拦截止损能力,共组织中心规范处置电信诈骗警情8万余起,劝阻拦截受害人5.9万人次,冻结挽损涉案资金6.7亿。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宜昌市公安局夷陵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珊明

37年如一日,李珊明扎根刑事技术工作岗位,勘查现场3500余起,运用刑事技术手段直接破获命案等重特大案件100余起。创新探索刑事技术服务实战技战法20多项,游历全国授课3000余次。在他的带领下,夷陵区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连续四届获评“全国一级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单位,被湖北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1次。李珊明先后被公安部评选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第一届全国公安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黄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主任法医师王子强

王子强是湖北省法医专家、湖北省法医DNA专家,解剖尸体2000多具,为5000余起疑难案件指明侦查方向;成功找回被拐儿童23人,帮助39名求助对象找到亲人,助力60多个失散家庭团聚。他将专业知识和刑侦实践相结合,主动参与到重建案件现场、界定案件性质、划定侦查范围、制定侦查方案、判定犯罪嫌疑人等侦破工作中,成长为一名专家型侦查指挥人员,为黄冈市连续八年“命案必破”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2月19日,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中国法医王子强》专题报道其事迹。荣立三等功7次、嘉奖7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