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华中国际车展,助力武汉车市实现疫后重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14: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城市交通管制逐渐恢复之后,武汉经济亟待重振。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车展则为整个城市“复兴乐章”添上了汽车消费的注脚。武汉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即华中国际车展举办当月,武汉汽车销量突破3万台,是疫后武汉汽车销量的第一高峰,月度同比增长更是高达22.98%,在整张数据表中异常显眼。可以说,武汉车市以华中国际车展为契机,实现了今年的疫后“突围”。

武汉疫后首展,有风险更要有担当

往届的华中国际车展通常在五月底、六月初举行,然而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延期是不得不面对的选择。毕竟,华中国际车展属于线下大型车展,组织压力大,防控压力更大。

办不办?何时办?怎么办?每一个问题都是车展组委会头顶达摩克里斯之剑。

6月份,武汉疫情已得到有效且稳定的控制,车展组委会顶住各种压力,正式官宣定档:8月13-17日,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车展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巧合的是,就在官宣定档的当晚,湖北省疫情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为3级。很多参展商都表示,在武汉举办一场大型展会确有必要,也是自己能够用切身行动为英雄城市点赞加油的机会,所以组委会在招商招展的同时收获了很多感动。

8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一会一展”概念,公布华中国际车展作为“一展”将于8月13日至17日,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经过不到60天紧张又忙碌的筹备,华中国际车展正式亮相。在英雄城市武汉举办旨在恢复行业信心、拉动消费的大型车展,有着特殊的意义。

政府力挺,央媒集中跟进

华中国际车展自开幕以来,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各级相关部门领导均来到华中国际车展现场考察。

本届华中国际车展不仅得到本地媒体的集中报道,更吸引了央媒的合力跟进,人民日报App、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新闻联播》等均播发了相关新闻。南方+App、潇湘晨报、红星新闻等外省媒体也对本届车展进行了报道。

严格防疫 ,制定中国会展业的“武汉标准”

本届华中国际车展的防疫防控工作更得到了武汉市卫健委、汉阳区人民政府、汉阳区会展业发展服务中心、汉阳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全力支持指导。尚格会展严格遵循市区两级政府的指导意见,结合自身经验与国内其他先进展会防疫经验,制定了较完善的疫情防疫方案及疫情防疫手册,全程严格按照“六必一限”的防疫总原则部署措施,保障展会的顺利安全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在疫情防控方面有很多前置动作,比如在票证方面,依托主办方自研数字营销平台——展曲——无论是对观众还是展商,主办方都力推票证电子化、预约领取制,二维码刷码入场,科技高效。种种举措,保障了本届车展实现零疑似病例、零感染病例,为疫后武汉展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8月16日,武汉市相关部门领导来到华中国际车展现场考察,在现场了解观众网上预约、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红外线测温、身份证实名认证等流程,对本届车展防疫方案与操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认真总结本届华中国际车展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制定疫后会展行业的“武汉标准”,向全国推广武汉疫后办会办展好的做法。

2020年即将过去,不管有多么艰难的开头,作为武汉分之一的华中国际车展依然坚强地挺了过来,并着实成为武汉汽车消费的强劲力量。2021年,第十九届华中国际车展将于5月20-24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们期望来年的武汉安好如初。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