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哇快看,楚河抽干了!修复后的这条河更给人遐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19:5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市政人员在淤泥中作业

22日,已被抽干见底的武昌楚河,武昌市政人员正用高压水枪冲刷河床淤泥,几台挖掘机不停清理河道沿岸线上的杂物、乱石。

此次整治,有利于楚河观景喷泉的修复

楚河正在蝶变

据悉,这次是2011年楚河建成后,首次截流、抽排河水后封闭清淤,是楚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首个阶段:清淤泥、岸线清杂,以便进一步的楚河整治改造:楚河沿线排口生态化改造、水生态修复等工作。

截断了与外沙湖的水体连接

外沙湖、水果湖的水体治理也在进行中

楚河是武汉市武昌区连通外沙湖和水果湖的人工河,是楚河汉街不可分割的部分,是中国最长的水岸商业街区,有“现代版清明上河图”美称。“楚河”贯穿武汉中央文化区东西,是文化区的灵魂,全长2.2公里。

截断了水果湖来水

楚河水已被抽走,方便清淤施工

在现场,市政人员用高压水枪冲开河床乱石中的淤泥,将淤泥混入水中,再用抽水机把泥水排走,达到清淤效果。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