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抗疫巨制《中国医生》杀青 导演刘伟强:武汉不愧是英雄之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戎钰 通讯员 曹俊峰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历时近8个月的筹备拍摄,根据2020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医生》于昨日正式杀青。该片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全景式记录“英雄之城”武汉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影片导演刘伟强表示,“我们拍摄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武汉不愧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献礼巨制 银幕重现武汉时刻

作为中宣部电影局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建党百年大庆的献礼巨制,《中国医生》由博纳影业、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领衔出品,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等大力支持。

影片由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领衔主演,易烊千玺、欧豪、宋佳、冯绍峰、周笔畅、张子枫、佟丽娅、张天爱、张子枫等数十位一线演员参与演出,预计将于2021年全国上映。

据悉,《中国医生》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风暴眼”——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原型展开,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市医护人员和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展现武汉“封城”76天里壮烈激昂、可歌可泣的动人时刻。

据记者了解,男主角张涵予在片中饰演武汉市某医院院长,角色原型应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女主角袁泉饰演某医院重症呼吸科主任,朱亚文则饰演某援鄂医疗队领队。

由于影片将浓墨重彩地刻画“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的伟大,导演刘伟强也要求所有饰演医护人员的演员,入组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专业培训,力求演员的每一个动作都符合医学常识,而负责培训这些演员的专家,正是那些曾经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过的医护人员。

全城协助 拍好武汉抗疫故事

昨日下午,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医生》电影筹备小组今年4月底就来到了武汉,“我们陪同主创去了各大医院,采访了数百位医护工作者,收集到海量的珍贵的一手资料。而在采访过程中,主创人员无不被武汉人民的抗疫历程和广大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震撼。”

记者获悉,为了配合防疫形势,《中国医生》合理控制外景拍摄周期,于本月初开始正式拍摄武汉外景部分的戏,武汉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武汉高铁站、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和平社区、东湖、黎黄陂路、洞庭街等都十余处场景都将出现在电影中。等影片上映后,武汉观众将从中看到最真实的武汉“战疫”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医生》剧组的服装、道具和演员表演过于逼真,此前该片在和平社区进行外景拍摄时,还被围观群众误会为“突发状况”,引来虚惊一场。

据了解,为了让《中国医生》在武汉顺利拍摄,30多家省市单位予以支持协助,为影片拍摄进度保驾护航,“不管是我们电影管理部门,还是公安、交管、社区等等,大家上上下下都在努力,希望帮助这群最优秀的电影人把武汉抗疫的故事讲好、拍好,明年让全世界观众通过大银幕看到‘英雄之城’武汉创下的中国奇迹。”

在湖北、武汉各方的合力支持协助下,《中国医生》顺利完成在武汉的拍摄。而在汉拍摄的这段日子里,刘伟强导演也感慨颇多,他表示,“大多数人对武汉这座城市不够了解,对医生、护士等职业不够了解,我们拍摄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武汉不愧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些白衣逆行者们不愧是真正的英雄!”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