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医博士挂职引发“针刀效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19:12 来源: 湖北日报

唐宏图在利川市民族中医院针刀临床带教

“课堂里理论多一些,在医院里能接触到真实的病人,我的技术也会提升!”12月25日晚,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教师唐宏图向记者感慨道。8月底,唐宏图作为我省第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被选派到恩施州利川市挂职锻炼,担任利川市民族中医院副院长,5个月来,收获良多。

在利川市民族中医院服务两周后,医院开设了唐宏图工作室,为患者把脉问诊。工作室开设以来,开展了针刀手术200余台,形成了“针刀效应”,不少利川周边县市的患者慕名前来。

一名70多岁的女性患者,20余年来因颈椎病引发上肢疼痛及头痛问题,常年靠服用止痛药才能勉强入睡。唐宏图仔细检查、判断后,决定为患者施行针刀松解术。术后一星期,患者颈椎病和上肢疼痛有效缓解。

“患者还是看疗效!”唐宏图自信地说,只要疗效好,价格可接受,不管中医西医,患者都愿意尝试,不知不觉,就形成了口碑效应。

唐宏图在鹤峰县中心医院查房诊疗

10月份,唐宏图工作室被利川市委组织部认定为“利川市市级人才工作室”,这无疑是对唐宏图工作的肯定。记者了解到,挂职期间,唐宏图将“超声引导针刀”“针刀镜”等技术引入医院,拓展了针刀技术的应用范围,还筹备“恩施州针刀协会”,促进行业交流和当地医疗水平的提升。

学院另一位博士团成员李佳,在9月份则被选派到咸宁,担任咸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

李佳坐诊照

挂职期间,李佳每月组织医院中医科开展理论学习及疑难病例讨论。立冬当日,李佳受邀咸宁广播电台参加《健康咸宁》节目,向群众普及“冬季进补,膏方知识”,直播当天听众爆满。李佳还积极牵线搭桥,多次组织湖北省博士服务团成员、武汉市级医院知名专家到咸宁及周边乡镇地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还促成医院其他科室对接武汉市内的医疗专家,进行技术交流。

“如果我的到来,能充实咸宁市中心医院中医科的力量,那就不虚此行。”李佳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歆 通讯员 陈依)

(文中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