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上百户居民家中玻璃缘何陆续破裂 居民怀疑与隔壁楼盘施工有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居民家中玻璃破裂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楼下广场出现地面沉降,上百户居民家中玻璃破裂,而且时间基本上都集中在今年。昨日,武汉市武昌区彭刘杨西路汉飞又一城小区多位居民表示,他们怀疑这与附近正在进行楼盘施工有关。

家住汉飞又一城小区3号楼的刘女士说,今年四五月,她就发现自家阳台上两块玻璃破裂了。后来她打听得知,这一楼栋里有上百户出现类似情况。此外,3号楼楼下商业街的小广场上,今年地面出现明显沉降。

刘女士表示,她入住六七年了,此前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但自从3号楼对面的工地开始施工,小广场就出现沉降,家中玻璃也破裂了,居民们怀疑这些都与施工有关。她特别担心破裂的玻璃掉到楼下,砸伤行人。

一楼一家商户表示,其商铺的玻璃门曾莫名炸裂。有的商户为了防止玻璃门倒下来,还用钢管加固。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汉飞又一城小区,看到3号楼楼下小广场有明显沉降,一家空置商铺的钢化玻璃整块碎裂。

小区物业经理介绍,3号楼A、B两栋有近1000家住户。今年4月以来,物业接到反映后曾作过调查,发现有上百户业主家中玻璃破裂,且低层发生得更多。除3号楼外的其他几栋楼,并未出现家中玻璃破裂的情况。

物业经理还说,隔壁工地是去年开始施工的,今年五六月开始打桩,而业主家玻璃破裂基本都发生在今年。物业工程人员到业主家查看,发现玻璃的安装没有大问题,因此他们也怀疑玻璃破裂与施工有关。至于小广场,也是今年才沉降严重的。

业主所说的工地就在3号楼旁,是一个名为金融街融御滨江的楼盘,工地围墙距3号楼不到50米,与小广场也仅隔着一条花堤街。工地施工方一位负责人表示,施工确实可能对小广场造成了影响,导致沉降。但汉飞又一城这些业主家中玻璃破裂的原因,需要相关专家查看后才能确定,他们到居民家里查看过,也处理了部分居民家中破裂的玻璃。

目前,建管、街道办、社区、楼盘建设方、施工方、小区物业、业主代表等正一起协商处理此事,准备共同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