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明日雨雪降温 武汉交警发布恶劣天气出行提醒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8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 韩俊)据气象预报,29日武汉将出现雨雪天气,最低温度降至-5℃,今日,武汉交警全面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同时提醒驾驶员牢记雨雪天气安全行车要领:降车速、扩车距、亮尾灯。

据悉,为应对即将来临的雨雪冰冻天气,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今日上午武汉交警召开全市交警工作部署会,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按部署,武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的桥梁、高架、陡坡、涵洞等易结冰路段增派警力,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在易结冰路段提前安排民警进行交通疏导,设置标志标牌。安排“快骑”力量加强辖区巡逻频次,对路面发生的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突发警情,要快速出警、快速清撤、快速恢复通行。并且对接城管、路政等部门,针对可能出现的极寒、降雨雪等恶劣天气,提前备足融雪剂、防滑料、铲冰除雪车等应急物资和装备,做好融雪防滑、铲冰除雪等准备工作。同时通过武汉交警微信、微博,交通广播等方式发布路况提醒,请驾驶员注意提前关注路况,及时绕行。

遇到雨雪冰冻天气有哪些注意事项?雨雪冰冻天气如何安全驾车?武汉交警提醒市民,雨雪天路面湿滑,气温低,路面很容易结冰,尽量避免自驾出行,必须开车的,请牢记雨雪天气安全行车要领:降车速、扩车距、亮尾灯。

》》》降车速

在遇到恶劣天气时,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的时间。降速是安全的前提。天气状况随时决定你的车速,当慢则慢,除了严格遵守限速规定外,可掌握一个原则,时刻确保能在可见的距离内安全地将车停下来,这就是你的安全车速。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附着系数下降,反映在车上就是制动距离翻倍,易发生侧滑,失控。

》》》扩车距

雨雪天气行车,请扩大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都要确保自己能够在目视可及的路面上能够平稳地停下车。如果后车跟车过近,就增大前方空间,这样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你才有更多处置空间。

》》》亮尾灯

对于小汽车来说,就是合理使用灯光。车灯不仅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作用是明示你车辆的位置,行车的安全不仅取决于观察力,同时也取决于自己是否能被别人看到,恶劣天气往往伴随着视线不佳,试想一下,其他车辆看不到你的存在,这是何等危险?只有其他车辆知道你的存在,才能与你保持安全的距离,这是减少事故发生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