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2年为近8万件失物找到主人 武汉失物招领处自助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08: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工作人员发还失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陈龙 王威)昨日是武汉市拾遗物品招领处12周岁生日,当天武汉市拾遗物品招领处正式上线运行全新的失物招领平台,市民可直接通过平台开展自助式服务。

武汉市失物招领平台有多种方式登录:通过“平安武汉”或者“武汉治安”微信公众号,或者搜索官方网站“武汉市拾遗物品招领处”。如果您捡到了物品希望找到它的主人,可登录该平台发布拣拾信息,后台会显示消息提醒,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致电拣拾人核实物品详情,确认无误后,发布招领公告并开始查找失主,招领的官网、微信平台以及官方微博都将同步更新拣拾信息。

如果您丢失了物品希望查询是否被人捡到上交,进入平台后点击“我要查询”版块,根据物品名称、遗失的时间段、物品类型进行比对搜索。如果没有查到相关信息,可以点击“我要报失”版块,自助录入报失信息,后台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发布报失公告。

如果在路上捡到或者丢失了物品,市民也可找到最近的警务服务站、派出所或者社区警务室,通过失物招领的服务平台录入信息。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上线的拾遗物品招领系统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物品拣拾、送交、发还的时效性,尤其是手机和电脑可同步操作,每件送交的物品都有唯一的物品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就能知道物品的相关信息,大大提高了发还的效率,物品的去向也更明确。

据了解,12年来,全市拾遗物品招领点共接收市民送交的有价值的拣拾物品119714件、现金1646.67万元,发还各类物品79485件、现金1573.45万元,为11500多位市民颁发了拾金不昧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