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调研公安工作并看望慰问全市功模民警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07:0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潘峰)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1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我市公安工作并看望慰问功模民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经党中央批准,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王忠林、周先旺来到市公安局警察实战训练基地,观摩水上搜救科目训练、警用无人机战术对抗演练等,详细了解武汉公安在禁毒、落实长江“十年禁渔”等方面工作进展。现场,反恐突击车、布障车、排爆机器人等逐一亮相,“24小时不打烊”的无人警局能够为市民提供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办证等自助警务服务。王忠林要求,加大“无人警局”一类的智慧警务服务应用,有效缓解基层警力不足问题,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近年来,全市公安民警坚持铁肩担当、敢打必胜,涌现出一批英雄模范。王忠林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武汉公安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多年来,全市公安民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维护武汉的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不惧风雨、不畏生死,在封控、救治、保障各条战线上奋战,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众生,为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王忠林指出,迈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希望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始终坚守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坚守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群众尽心竭力搞好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守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坚守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更好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保驾护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领导曹裕江、李义龙、龙良文、王永辉,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