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堰电商培训引导残疾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8: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何莉莉 柯尊臣 谭维

“电商直播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有能力、有平台通过劳动养家糊口。”1月12日,34岁的肢体残疾人金铃说。

在十堰市汇宝聚松石二姐店,身高仅有1.3米的金铃在快手上进行绿松石直播,每月底薪3000多元。

此前,因身体原因,金铃求职频频受阻。

去年6月,为助力疫后重振,鼓励和引导残疾人利用“互联网+”等形式自主就业创业,十堰残联免费举办残疾人电商直播培训。得知消息后,金铃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通过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近一个月的实践操作和线上辅导,她学习了直播技能,也找到了自信。

此次培训,十堰残联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按照“残疾人自愿参与与残联引导相结合、残疾人培训需求与当地优势产业相结合、残疾人自身条件与培训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对残疾人开展电商职业技能、心理疏导等培训,携手残友在直播平台开展残疾人企业滞销产品网络销售直播活动。

在郧西县下营村,利用其“中国淘宝村”优势开展电子商务培训,采取成功人士对残疾人“一对一”帮扶模式,引导村里15名残疾人创业就业。

在房县,针对包括截瘫患者在内的贫困残疾人,免费举办淘宝电商专业技能培训,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地方土特产品,16名残疾人走上微商、电商之路,实现脱贫致富。

在竹山县,探索推出“阳光助残”公益店铺,组织残疾人农副产品展销。仅在助残日期间,13家本地爱心企业现场认购470万元,通过直播带货,销售1000余单,成交额40余万元。

据介绍,5期培训班开办以来,共吸引200余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学习,帮助72人创办网店、51人在电商产业链就业增收。

到2020年8月底,该市61933名持证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