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开学首日,武汉各中小学校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16: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槐柳 应后威)开学啦!3月1日,中小学校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虽然小雨下个不停,但交警、治安警、“警校家”护学护校志愿者及校园保安早早上岗,武汉各学校门前及附近路口秩序井然。

民警进入“护学模式”(通讯员供图)

清晨6时40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就早早地赶到武昌中山路张之洞路口上勤。近期高校返校学生多,武昌火车站车流人流如织,他及时疏导重点部位交通。

7时30分左右,中小学生陆续进校,他又转战中山路小学门前执勤。紧张的1小时之后,他的帽子、马甲上全是雨水。看着孩子们都进教室了,他又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交通标识教具,以及专门给孩子们挑的文具奖品,笑盈盈地迈进中山路小学阶梯教室,给五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带去一堂互动参与的交通安全课。

民警为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通讯员供图)

为确保中小学校开学平安有序,连日来,公安、教育部门联合深入校园,现场查看校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警校家”护学岗设置等“4个100%”目标,以及校园安防“五个一”机制是否落实。

公安交管部门对校园周边的减速板、停车标识等交通安全设施加强检查、修缮,对校园周边道路进一步合理规划、做好安全预案。治安、交管、巡警、特警、派出所等警力进一步提升校园及周边社会面巡控等级,确保校园上学、放学重点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民警进入“护学模式”(通讯员供图)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小学紧邻商圈、医圈、校圈,明星辅警高老五天未亮就来到学校门前护学护校。“学生是第一位的!”他说。开发区公安分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民警、辅警与校方对接,提前调整优化信号灯,保障和服务师生。

青山区公安分局启动“护学模式”后,投入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警力多达300余名,民警王宽带着防诈骗知识和趣味互动游戏走进了钢城一小。功模民警胡永鹏以《花开在春天立志在少年》为主题,给大家分享工作心得和成长历程,以增强师生法治意识。

在江岸区沈阳路小学,民警通过“小手拉大手·车容车貌展新颜”的自编自导情景模拟,现场互动教学,倡导保持车辆外观整洁,车内干净卫生,号牌完整清晰,停车规范有序,为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作贡献。

在执勤现场,民警不时给师生提供帮助。江夏区交通大队三中队在求实中学护学时,一位家长驾驶电动车送孩子上学,到校门口遇到陡坡上不去,民警辅警立即上前帮助,将车辆推上坡安全到校。

民警 公安 开学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