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咸宁“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8: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朱燕林)春季开学以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各级各类学校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地开展弯腰逃生原理实验,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组织应急避险技能培训,布置消防家庭作业,如发放《2021春季开学致家长的一封信》、自查家庭火灾隐患、制定家庭火灾逃生计划等。一系列互动性强、参与面广、寓教于乐的教学培训活动,突出消防宣传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快速掌握正确逃生的方法以及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等知识和技能。

同时,各地消防救援站邀请师生,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体验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了解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切身实地感受消防魅力。各地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类学校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全面清除火灾隐患。各学校严格按照“先排查、后开学”的原则,自主开展风险隐患自查。

【责任编辑:廖逢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