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洪山一工地5辆渣土车不翼而飞 原来是车队管理员为还债偷偷贱卖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07: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涉案车辆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罗维舟 实习生吴莹 文雅)建筑工地5辆总价约200万的渣土车突然离奇失踪,目标这么大,谁会选择“盗窃”渣土车呢?3月15日,武汉洪山警方侦查发现,竟是建筑公司车辆管理员通过诈骗的方式,私自将渣土车贱卖,以偿还自己高消费带来的债务。

3月15日上午9时,武汉洪山区公安分局青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建筑工程公司报警,称工地里的5台渣土车不见了。这5台渣土车总价值约200万元。接到报案后,青菱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目标这么大,谁会选择盗窃渣土车,还一次盗走5台?嫌疑人有没有车钥匙?”蹊跷的案情让民警觉得这可能并不是一起简单的盗窃案。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该公司渣土车车队的管理员叶某有重大嫌疑。

15日上午11时许,办案民警将嫌疑人叶某控制。经调查,叶某今年26岁,5年前,他入职该公司从事渣土车车队的管理工作。2019年,公司曾准备处理掉10台旧型号的渣土车,身为管理员的叶某因此结识了某二手渣土车交易公司负责人刘某。虽然那次交易因种种原因没有达成,但叶某、刘某二人因此熟悉成为朋友。此后,刘某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联系叶某,询问是否有需要处理掉的渣土车。

叶某交代,自己平时喜欢光顾酒吧,消费很高,如果没钱了,还会借钱去酒吧。2020年6月,叶某开口找刘某借10万元,考虑到今后的二手车生意还需要叶某帮忙,刘某欣然答应。一个月后,叶某还款3万,并在不久后再次找刘某借了7万元。但从那之后,叶某却一直以各种理由赖账不还。

叶某告诉民警,除了欠刘某的钱,自己还欠其他人的钱,因债台高筑,便打起了公司渣土车的主意。今年2月份,叶某向刘某谎称工地上有5台渣土车是自己挂靠在公司里的,现在准备出售。刘某前往项目部看车后,报价85万元,叶某没有还价就同意了,二人还签订了购车合同。双方约定,刘某向叶某支付56万元,并抵销掉之前的14万元欠款,剩余的15万元尾款在车辆过户后付清。随后,叶某前往公司项目部办公室,将5台渣土车钥匙拿出来交给刘某,由刘某安排司机将渣土车一一开走。

拿到56万元车款的叶某,立即将赃款用于还债,后剩下的1万元也被自己消费掉了。目前,嫌疑人叶某已被洪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5台涉案渣土车被全部追回。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