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真美!黄鹤楼的红花檵木开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07: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开得红艳艳的红花檵木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舒均 李辉 通讯员江萌)3月踏春黄鹤楼公园,邂逅不一样的春光。18日,极目新闻记者在黄鹤楼公园看到,开得红艳艳的红花檵木引得不少游客观赏。

据介绍,檵木来自金缕梅科的大家族,为一种小型的乔木,一到万物复苏的春天,檵木就会开花,它的花往往宛若纯白的细丝带一般。不过,黄鹤楼公园里的檵木花开得却是红艳艳的。

黄鹤楼公园1985年建园时,除了少量的白花檵木,就引进了经改良的红花檵木,也是武汉市第一批引进该植物。相对于别处的红花檵木灌木,黄鹤楼的红花檵木因为生长时间久,树形较大,已形成乔木规格,花开时花如红云,相当独特。

檵木的花期通常在3-5月,遇上一年气温稳定的时候,它还会在十一前后开放。黄鹤楼公园的檵木分布南楼、落梅轩、黄鹤楼主楼广场等处,想要赏花的市民,可得抓紧时间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