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江一艘货船进水下沉 水路交通执法人员彻夜施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07: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起吊船现场救援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浩然)前日上午11时许,一艘安庆籍货船行驶至汉江靠近知音桥水域时,船底破损进水,船尾部分下沉,武汉水路交通执法部门立即安排船只赶赴现场救援。目前已控制故障船只,无人员受伤。

昨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硚口区一侧的汉江江滩,一艘安庆籍故障船靠近岸边,起吊船正在进行起吊救援,一旁还有两艘海事巡逻艇,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救援。记者看到,故障船船尾部位已进水下沉,船头上翘,货船内部并没有运载货物。

在江边钓鱼的包先生介绍,前日上午,他在此钓鱼,看到一艘货轮从汉江上游驶来,刚刚经过知音桥底下,船体慢慢减速并向水中下锚,随后船只停在汉江正中央。接着,船体顺着水流调转方向,船尾部位开始下沉,船头向上翘起。几分钟后,多艘海事救援船赶到事发水域。

记者看到,船舱内有大量江水倒灌,救援人员正在用抽水机向外排水。正在进行起吊救援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于前晚8时许到达事发现场,目前已固定受损船只,正在进行排水工作。

武汉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前日上午11时许接到报警,安庆籍通海618号货船在汉江知音桥下游约200米处因船舱进水倾斜,工作人员随即安排海事救援艇赶到现场,发现货船上没有货物,属于空载状态,3名船员均没有受伤。截至前晚9时,经武汉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紧急救援,货船被顶推至岸边,并用起重船固定,船体安全可控。昨日上午10时,武汉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启动货船的起吊作业,为保障安全,现场救援人员一边用起重船平稳起吊,一边用排水泵向外排水。截至中午12时,货船部分船体已脱离水面,起吊作业正在进行。

记者获悉,船上3名船员无伤亡,此次事故未造成汉江水面污染,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船体破损进水所致。因船舱底部破损较为严重,甲板和船舱内进水较多,救援船将安排专业潜水员下水查看并修补破损部位,同时舱内继续用抽水泵抽水,减少起吊机压力。截至昨日傍晚,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