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夏乌龙泉推进学校“厕所革命” 学校老旱厕将退出历史舞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14: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祝志明)3月18日,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中学、乌龙泉小学的改厕工程通过验收,投入使用。今明两年,该街道的9所中小学、幼儿园将陆续投入“厕所革命”,学校旱厕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与从前的旱厕相比,新厕所不仅干净卫生,也加入了人性化细节,如设置了电子定时控制系统,可设定成学生课间使用时冲水,上课后自动停水;有灭蚊灯,有绿植,有洗手台。乌龙泉小学六(2)班女生郑宇臣笑着说,以前厕所太臭,同学们不是憋不住了都不肯去。

“乌龙泉中学、乌龙泉小学的老旱厕分别建于2009年、1998年,在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中也曾改造过,但没改成现代化厕所。我们街道的9所学校都是如此,师生上厕所很不方便。今年,中小学校旱厕改造被街道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师生人居环境’重点工作立项,改厕领导小组带领工作专班正一一对学校进行改造。”乌龙泉街教育总支负责人介绍。

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中小学推进“厕所革命”意义重大,不舒服的厕所,打击的可能就是学生上学的积极性,该街道多方筹资,首批投入80万元改建了两所学校的厕所,接下来,按照“一校一策、一厕一案”的原则,街道将在今明两年完成其他7所学校的旱厕改造工作,做到改一所,成一所,用一所。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