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电梯救援平均用时17分07秒 比国家规定的30分钟大幅缩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07:54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詹钘 通讯员刘颖)昨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故障发生率统计,通报了2020年度963333电梯应急救援情况,去年全年,武汉963333电梯应急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0分26秒,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6分41秒,总时长平均17分07秒。救援到达平均用时较去年同期减少18秒,比国家规定的30分钟大幅缩短。

3月17日10时05分27秒,武汉963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接到求助电话,一学校综合楼1台电梯发生困人事件。平台完成定位并通知签约维保单位前往救援。10时15分04秒,救援人员抵达现场,10时22分14分,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随后,维保单位查明,因电梯门机故障引起了这次电梯困人,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抢修。此事件中,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不到10分钟,救援时间不到7分钟。整个救援过程之所以有如此快的速度,主要得益于963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快速处置能力的持续提升。

截至去年底,武汉市登记注册电梯总计13.391万台,较2019年同比新增9033台,增长率6.7%。除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杂物电梯不列入外,11.2029万台电梯纳入963333应急救援体系。新增电梯均按要求统一发放了963333标识牌。全年因遗失、破损等原因,补发标识牌4442块。目前,武汉市与963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签约的维保单位共有461家,二级网格单位39家,建立“二级救援站点”242个,形成了覆盖全市电梯快速应急救援体系。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故障统计分析情况,外部因素、人为因素和门系统故障是导致电梯故障的三大主要原因。其中,电梯停电、机房温度过高等外部因素造成的电梯故障的比例最高,其次是垃圾卡门、挡门时间过长、超载等人为因素造成的;再次是门机故障、厅门锁失效等门系统故障导致的。按使用年限分析,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上的电梯月平均故障率最高。对此,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去年全年约谈63家单位,其中40家维保单位因救援到达超时、23家使用单位因故障高发等问题被约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