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结核病防治走进鄂州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16:45 来源: 极目新闻

今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上午,鄂州市鄂城区西山街道西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队员走进了鄂城区西山街道小桥小学,向全校师生开展“遏制结核、健康校园”主题宣讲教育活动,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的结核病防治知晓率,激励广大学生积极、主动、自发地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重视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等预防结核的措施。

活动中,小桥小学六(1)班洪宝怡同学带领全校学生宣读预防结核病健康倡议书。志愿服务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而生动地讲述了结核病的定义、常见症状、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结核病等方面的知识,并指出学校是一个特殊的场所,人口密度大,学生相互间接触频繁,一旦有肺结核患者出现,很容易形成病原聚集。此外,学生学习压力大,作息不规律,户外活动少,身体抵抗力下降等因素都导致学生群体可能更易患上结核病。因此,呼吁广大师生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防治结核病知识讲座,广大师生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改变不良习惯、保持健康行为,讲究卫生,维护校园环境,防止结核病在学校传播,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极目新闻通讯员 殷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