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牛!40%坡道60吨重载爬坡成功突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19: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琦、应福根)3月25日,由鄂企航天重工研发的60吨整体框架式支架搬运车,成功通过40%坡道(21.8°角度坡道)、60吨重载爬坡试验。一举打破此前行业内最高28%坡道(15.6°角度坡道)爬坡能力纪录,解决在大坡度工况下车辆行驶稳定性不足、人员驾驶安全性难以保障的行业痛点。

当天,孝感汽车试验场,一辆印有“中国装备航天智造”字样的白色框架式支架搬运车,采用远程遥控无人驾驶技术,在载重60吨的基础上,匀速稳定通过40%试验坡道。两天之内,该车型相继顺利通过40%坡道的空载爬坡试验、30吨半载爬坡试验、60吨重载爬坡试验。

项目负责人王泽康介绍,要实现大坡度下整车重载爬坡,需要重点攻克车辆驱动力不强、轮胎易打滑两大难关。此次研制的新品采用液压闭式驱动系统、三轴六轮全驱动模式,配合冗余设置,爬坡动能强劲。公司还为该车型“量身”研发重心自动调整装置,可自动感应轮胎压力,调整货物与车架的相对位置,确保前后轮承载均衡,让轮胎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能牢牢抓地。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