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扫墓踏青两相宜 武汉倡导市民文明祭扫错峰祭扫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19: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 张曼舒 雷晓虎

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安排,今年清明,武汉各大公墓开放了现场祭扫。上周末,武汉各大公墓祭扫人员较工作日明显增多,不少市民祭扫之余带着家人踏青出游。

市民持鲜花到石门峰纪念公园祭扫

在武汉市民政部门和各大公墓单位的倡导下,低碳祭扫,鲜花祭扫、丝带祭扫逐渐成为市民祭扫的新风尚。在石门峰纪念公园,不少市民手持鲜花进入园区祭扫,不少老人扫墓完毕,来到园区感恩广场百家姓氏柱前驻足观看百家姓信息。在武汉龙泉山孝恩园,园区樱花大道上繁花盛开,洁白如雪、灿若云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园区入口不远处的一面孝道文化墙外,不少家长为小孩讲着孝道故事。

市民在石门峰纪念公园感恩广场观看百家姓氏柱

在黄陂长乐园,处处可见绿树鲜花。“传统的陵园,种植的都是松柏。长乐园里人工种植的树木大多是樟树、桃树、梨树之类,还种植了不同的花卉性,做到每个季节都有花开。”长乐园陵园负责人说。在长乐园,祭扫的市民不仅可以游玩踏青,还能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孝文化的精髓。

女士着汉服在孝恩园樱花大道下拍照留念

根据预测,4月3日至4月5日三天假期将出现一定的人流高峰。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祭扫方式,提倡居家追思、网络祭扫、错峰祭扫,现场祭扫时建议使用鲜花、丝带等代替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纸钱、明火香烛、塑料祭品。

市民在长乐园祭扫,道路两旁绿树成荫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