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09: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成超 视频张静敏)国安天下宁,家安万事兴。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正式上线。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国安委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上线仪式。

云基地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建,共设立6个展厅,除序厅和尾厅之外,共有4个主题展厅,分别是:“新时代国家安全概述”展厅、“国家安全实践”展厅、“国家安全教育”展厅、“国家安全观察”展厅。云基地通过3D建模,实现多场景漫游、图片细节展示、视频学习、720度全景环视等交互体验,增强了学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网友可随时随地点击登陆www.cloudhb.cn或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云上国安”,身临其境参观学习。

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上线仪式现场。记者 张扬 摄

进入云基地可以看到,云基地大门采用字母“h”造型设计,是湖北的“湖”拼音首字母,云基地建筑以黄鹤楼为背景,白云黄鹤,绿树红花,灵秀湖北的气息扑面而来。云基地所有场景中设置有路面导航条,以闪烁光效指引行进路线,展馆的整体结构平面图以微缩图的形式置于画面角落位置,可点击跳转到对应位置浏览。

图为云基地大门入口。

场景里的一些标题设置有详情的交互点,点击即可呈现出图文资料或音视频资料。同时,设有默认导航路线,可一键自动导航浏览展厅全貌,机器人解说员“凤安安”自动导游、全程解说。基地还设置有问卷答题和小游戏,强化沉浸式自主式体验,增强了国安教育的感染力。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编委孙永军介绍云基地建设情况并作推介。记者 张扬 摄

徜徉云基地各个展厅,国家安全的宏伟篇章跃然眼前:“习近平论国家安全”“新时代国家安全大事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实践”“国家安全讲坛”“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库”“国家安全影视院”“新中国国家安全光辉历程”“世界主要国家的国家安全体制介绍”等等,内容丰富,生动翔实。

指尖河山,云上国安。湖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云基地是创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方式的具体实践。云基地的上线,实现了国家安全教育从“线下”到“线上”的跨越,全景全时,网言网语,开创了国家安全教育新模式。希望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能够成为社会各界学习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平台和纽带,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共同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云基地上线仪式现场,还成立了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团,并向机关、学校、部队、企业、社区代表赠送《简明国家安全知识》等书籍。湖北省委国安委委员单位、省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与会。

国家安全 云基地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