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跟着“中国好人”探访红色旧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20:5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12日讯 5月11日下午,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与武汉医药卫生学会联合办公室全体党员,在“中国好人”胡昇的带领下,探访红色旧址,开展联学联建红色护照打卡活动。

全体党员留影。通讯员林金国 摄

胡昇曾获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武汉市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等荣誉称号。为国家文化部优秀文化志愿者,湖北省博物馆001号志愿讲解员。

活动共分两站,首站为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八七会议旧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在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一楼大厅,一行人在胡昇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胡昇生动讲述八七会议当天开会的情景,室内门窗紧闭,大家革命激情热火朝天。也是在那次会议上,毛泽东同志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思想。

重温入党誓言。通讯员林金国 摄

第二站是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作为1926年底至1927年夏期间中共中央机关所在地,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周恩来、毛泽东等数十位党的重要领导人曾在此居住或从事革命活动。该纪念馆也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中国革命艰难探索、曲折发展的重要见证。

听着胡昇的讲解,看着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文献、档案等,全体成员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胡昇介绍中共五大时期重要人物及事件。通讯员林金国 摄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拿出红色护照,盖章打卡,并表示会将红色传统继续传承下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办实事、开新局,为建党百年献礼。(通讯员林金国 胡怡 李雅琪)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