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这个爸爸开车带孩子这样兜风,要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20:5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12日讯 5月9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开车在雄楚高架时,发现前面一辆越野车顶上有个小脑袋伸在外面,他的行车记录仪拍下这一幕,他将视频画面发给长江日报记者,希望交管部门对这位心大的家长好好上上课。1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将视频转交给武汉市交管局涉牌涉证中心,下午3时,这辆越野车的车主就接到通知前去接受处罚。

刘先生介绍,当天9时58分,他开车前往光谷方向,行驶到二环线雄楚高架长江职业学院门口路段时,看到前面银灰色越野车顶上有个小脑袋,头发迎着风飘舞,他提速跟上去,与越野车并排行驶时看到,原来是个小姑娘把头伸到车顶篷窗外,看这高度,应该是站在座椅或者驾驶座置物扶手上,他有些担心:“这位开车的家长心太大了,这样多不安全啊,一个刹车或者追尾,孩子就会受伤!”

刘先生是“长江日报交通出行建议群”的群友,他将这段行车记录仪发给长江日报,希望通过长江日报转交给交管部门,对这位心大的家长进行安全教育。

1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将刘先生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转交给武汉市交管局涉牌涉证中心,根据车牌登记信息,涉牌涉证办案民警迅速联系上越野车的车主。车主郑平(化名)介绍,“当时女儿非要把头伸出车顶篷,自己确实没有意识到这不安全,我只好在下面拽着她的腿。”

面对交警的批评教育,郑平也意识到,在快速路上把身体伸出车窗外有多危险,当即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七条:乘坐机动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干扰驾驶,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交警对郑平处以10元罚款。

刘先生得知自己“举报”的“心大家长”被处以10元罚款,为武汉交警点赞:“罚款不多,但会让这位爸爸记忆深刻!”(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