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暖心!45名护士节日集体收到鲜花蛋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20:59 来源: 长江日报

护士们收到的鲜花和蛋糕。医院供图

长江日报5月12日讯 护士节前夕,一个科室45名护士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玫瑰花和樱桃蛋糕。这是患者家属为了表达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和敬意,特意精心准备的惊喜,令大家欣喜不已。

当天上午10时许,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重症监护室门前,摆放了两大箱包好的玫瑰花,还有一大提装有蛋糕的小礼盒。该科护士长李雪洋被人喊话请到门外,见到这个阵势一下没反应过来。这些东西原来是患者袁爹爹的儿子袁先生(均为化姓)同家属一块儿抬过来的。

“护士长,我父亲能够抢救回来,并且有这个状态,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明天就是护士节了,这70朵玫瑰花和蛋糕,送给你们每一位医护人员,向你们致敬。”袁先生表示,他自己也是医疗从业人员,知道护士们有多么辛苦。

护士们接受礼物后与袁爹爹及其家属的合影。医院供图

79岁的袁爹爹一个多月前因为胆总管结石引发了化脓性梗阻性胆管炎,出现了休克,被送往了该院重症医学科抢救。刚入院时,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和严重的肺部感染,加上年事已高,身体机能差,情况一度非常危险,经历了血液透析、无创呼吸机、气管切开插管等惊险抢救与治疗,后期病情也有反复。好在经过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和床边护理,袁爹爹的情况越来越好,目前已经稳定,不日将可出院。

谢过袁先生的热心,李雪洋召集10余名在班的护士代表,接受了袁先生赠送的鲜花和蛋糕。“患者信任我们,我们护他们周全,都是应该的。不过收到鲜花和蛋糕的那一刻,还是很开心。”科室护士纷纷表示。

“护士是一份讲奉献的职业,有付出也有艰辛。当然在付出爱的时候也会收获爱,这种反馈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让我们自豪,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李雪洋说。(通讯员简杰)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