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4座公园临时闭园,临水平台拉起警戒线,请暂时不要入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2:0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15日讯 昨晚暴雨过后,龟山景区、汉阳区新区公园、武昌区紫阳公园、武昌公园4座城市公园暂时闭园,部分公园也在安全隐患处拉起了警戒线。

汤湖公园在淹水区域拉上警戒线。胡仁豪 摄

龟山景区内有些树种树干较脆,存在高空断枝的安全隐患;再加上近期雨水较多,山体土壤较湿,土壤的护根强度减弱,存在树木倒伏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游客安全,龟山景区暂时闭园。

武昌区四美塘公园、武昌公园园内多处渍水,其中武昌公园园区停电已暂时闭园。

紫阳公园因湖水已平路面,2处九曲桥已淹,公园已封园。

汉阳区新区公园靠近渠道,多处产生渍水,已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闭园管理。

首义广场设置警示牌。黄轩 摄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以上闭园公园外,还有部分公园也对积水处加强管理,拉起了警戒线。汤湖公园湖水水位快速上涨。园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下雨园内没有游客,他们已在淹水区域拉了警戒线,并将时刻关注湖水倒灌情况。

首义广场南区木栈道产生积水,昨晚已拉警示带禁止通行。今早,公园又在多处都设置了“小心滑倒”的警示牌。

江岸区堤角公园临水平台有积水,已拉上警戒线。

堤角公园在临水平台积水处拉上警戒线。周德飞 摄

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园广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应对连续暴雨,全市公园都将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做好湖边、山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隐患部位及时设置安全警示牌(线)。并提醒市民:公园内大树多,极端雷雨天气容易出现断枝,请市民游客们最好不要入园。“为保证游客安全,公园安保人员可能会根据园内情况劝阻游客不要进园,望市民理解。”(长江日报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刘爱 熊育剑 周德飞 胡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