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11台泵机全速抽排,常青片区无渍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4:3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15日讯 15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常青泵站探访,两日来,常青泵站连开11台机组,抽排量已经达到了242.68万方。

常青泵站位于东西湖大堤机场河明渠、马池渠未端,由常青一期泵站和常青二期泵站组成,总抽排能力187立方米。该泵站汇集了长丰南北垸系统、机场河系统以及堤外的常青花园系统和金银潭系统来水,总汇水面积73.9平方公里。

泵站工作人员正在中控室工作。记者王怡人 摄

据了解,泵站共有泵机23台,其中一期8台,二期15台。据常青泵站站长艾运波介绍,昨天至今早7时,观测到降雨25.4毫米,已经达到大雨级别。随着今天雨势渐大,现在已经将二期的11台泵机打开,全速抽排。

记者在二期泵房见到,大部分泵机正在同时运转,泵房轰鸣不已。“从周一至今,每天我们都会提前预排,保证水位稳定在一定范围内。目前前池保持在16.8米左右,一切正常。”

工作人员正在巡查值守。记者王怡人 摄

在前池旁,工作人员刘进洲正在遥控进行清理格栅网。记者看到前池几乎看不到杂物,格栅网上也被清理得十分干净。“这几天都有降雨预警,所以我们都会及时将格栅网前池的杂物清理干净。”刘进洲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刘进洲正在清理格栅网。记者王怡人 摄

艾运波表示,这几日仍有降雨,该泵站将继续全力运转,全力确保周边无渍水。

目前,市、区水务部门正在迅速行动,24小时巡查值守,及时开闸、开机。截至上午8时,共出动1200余人次巡查、值守人员,400余台次抽排设备、车辆。中心城区四新、后湖四期、常青、罗家路、新生路等市属大型泵站以及新城区后湖、武湖、四联院、北湖等泵站累计抽排1400余万方。

(长江日报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廖宇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