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重症患者因渍水无处吃药 社区、居民接力提供帮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4:4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15日讯 因为楼下渍水,重症患者王桂华无法回家,眼看服药时间已到却无处服药,关键时刻,社区和居民纷纷伸出援手,为她提供暖心服务,确保按时服药。15日上午,这温馨的一幕出现在汉阳区建桥街车站社区。

15日上午11时许,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王桂华时,她已经顺利服完药,谈起早上的经历,她连声道谢。

王桂华(右)和吴爱珍在一起。 通讯员林慧 供图

58岁的王桂华家住社区肖家中湾25号,因为身患癌症,她一直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5日上午,完成治疗的王桂华临时回家拿点东西,同时准备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刚出发时雨还不大,等到了楼下,雨势非常大。”

更让王桂华为难的是,因为地势低洼,她所住的楼栋前积水较深,她因为身体情况不能蹚水,丈夫身材矮小,也没办法将她安全背到2楼。眼看服药时间就要到了,但周边的环境根本无法吃药,王桂华心急如焚。

此时,社区书记熊强正在现场组织排水,王桂华焦急的神态引起了他的注意。了解原委后,熊强请她放心,马上为她想办法,“我是社区的,请放心,一定不会耽误病情!”

王桂华(右)和吴爱珍在一起。 通讯员林慧 供图

考虑到患者需要清洁、安静的环境,熊强当场表示紧急开通警务室作为休息室,并带她前去休息。途中,一行人遇到肖家中湾4号居民吴爱珍,她得知情况后,主动要求接待王桂华,将王桂华留在家中休息,“在我这里还有人照顾,你不用担心。”

虽然外面还在下雨,但王桂华内心十分感动,不论是社区还是素不相识的居民,都不约而同向她伸出援手,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她感动不已。王桂华告诉记者,在吴爱珍的照顾下,她已经按时吃了药,并在吴爱珍家中休息,等积水退去,她再回家。

了解更多汉阳资讯,交流鲜活新闻,欢迎扫码关注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通讯员林慧)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