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排水队员在硚口区建一路彻夜值守 全区6个市级渍水点已全部退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5:2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15日讯 15日,硚口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赴辖区11个街道指挥调度排渍防涝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排查水电气和危房安全隐患,了解辖区重点渍水点位的排水情况。截至中午12时,硚口区6个市级渍水点的积水暂时全部消退。

5月14日晚8时至15日10时,硚口区累计最大降雨量62.5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28.3毫米,为暴雨级别。

硚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雨情,主要领导赴一线调度,指挥各部门、各街道组织应急值守人员和抽排设备对城市主次干道、立交涵洞、历史渍水点、低洼地带等重点路段及时巡查、处置。

硚口区建一路东知音桥过桥涵洞渍水点已退水。 通讯员罗文 供图

据了解,在应对这次强降雨的过程中,硚口区水务部门和各街道共出动巡查、值守人员270余人次,辖区内7座泵站全部及时启动抽排,周边无明显渍水,7台流动泵车全部出动,在易渍水点值守抽排,同时出动其他各类小型抽排设备、车辆90余台次。

受短时强降雨影响,硚口区主要渍水点为建一路东知音桥过桥涵洞。14日夜间和15日上午,该点位出现短时渍水。硚口区市政排水设施维修队10名队员彻夜值守,现场2台水泵加紧抽排。据排水队长陈宗福介绍,15日早上,车辆可正常通行该处。

截至15日中午12时,硚口区6个市级“一点一策”渍水点的积水全部消退。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李放军 詹鸥 罗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