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应急管理部门:截至15日中午12时,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5:3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15日讯 5月15日下午,在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近期强对流天气应对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廖明辉介绍了应急管理部门的应对处置情况。

2021年5月15日,发布会。记者胡冬冬 摄

5月12日以来,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密切掌握气象动态,尤其是灾害性天气的发展趋势。

根据研判信息,督促各区和各有关部门对辖区居民、企业、单位进行预警提示,同时提示大家科学安全地避险避灾。督促水、电、气、通讯、交通等部门提前做好灾害天气下的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备勤,随时准备应对异常状况,保障城市运行正常。督促水务、园林、城管、公安交管等部门提前准备力量,及时清理因灾害天气造成的道路障碍,及时疏导交通秩序。

14日的灾害天气发生后,应急部门及时赶赴现场,会同蔡甸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卫健、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现场救援,统筹做好救治和事故善后,并同步督促各区做好灾情统计工作。截至15日中午12时,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据目前统计数据来看,共有8人不幸遇难,230人受伤,3568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197人,倒塌房屋28户86间,严重损害的房屋130户400间。

下一步,应急部门将继续与气象部门加强气象动态会商,同时继续做好灾害天气的预警提示,提醒指导市民避灾避险。

同时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应急事件。

(长江日报记者施政)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