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智慧生活加速,武汉移动“千兆FTTR”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6:0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万物互联、智慧生活离不开网络基础。近日,武汉移动首个千兆FTTR全光家庭组网用户诞生,“千兆FTTR”走入市民生活,城市智慧生活再加速。    

武汉移动首个千兆FTTR全光家庭组网用户市民王先生家中。

“你看我家大大小小十几个智慧互动家电,现在都能轻松操作。”5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洪山区一小区,武汉移动首个千兆FTTR全光家庭组网用户市民王先生家中,一探“千兆+光纤”与传统宽带的不同。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电子猫眼与智能指纹锁,厨房里有手机点一下就能遥控的智能冰箱与电饭煲,书房里孩子做作业上网课时有远程摄像头与智能空调、台灯……王先生介绍,这样依托互联网为基础的智能设备在家共有十几个,再加上全家5口人上网课、玩网游、视频通话、刷短视频等等需求,传统百兆宽带明显“吃紧”。“有时候孩子上了网课,我和爱人就会尽量避开看网络电视或者短视频,生怕占了‘速度’。”在5月10日全屋更换升级为“移动千兆FTTR”后,王先生不再担心这样怕“撞”在一起用网的状况了。根据王先生提供的手机“测速软件”数据显示,家里网速由以前的2——300兆提升为1000兆。“以前电视不敢选的4K片源,现在可以随便看。”下一步,等8K片源上架,他还准备“升级”电视,坐在家里看大片。

采用移动“千兆FTTR”后,王先生家中孩子做作业也用上了不少智能“装备”。

除了家里智能家电使用不卡顿、家人用网不担心“撞时”、在“速度”上有明显提升以外,升级“移动千兆FTTR”还挺简单的。“以前总觉得换一个网络,走线影响美观或很麻烦,而光纤不会。”王先生指着家中墙上一条透明状“细线”介绍,这就是更换后的光纤,与传统网线相比十分“隐形”,即使是他这样已经装修好的房屋也可以在不损坏美观的情况下安装。

来自华为星光FTTR组网方案通信技术专家彭磊表示,“光纤”进入家庭不仅带来的是“千兆”速度,加上组网方案,在家中搭建最新的联网设备,可以做到按户型设计构建,做到信号无“死角”。未来这根细细的“网线”还能承担提升后“超千兆”网速。

随着5G万物互联应用的到来,对于室内覆盖的需求必将成为新的趋势。2020年4月23日,在2020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提出“宁可路等车,不能让车等路”的网络适度超前建设原则,下一步将加快5G、千兆光纤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武汉移动表示,下一步将在“千兆光网建设”上持续发力,带来更多面向家庭的智慧服务,为美好生活加速。

(长江日报记者赵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