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输给最弱对手 赛区排名垫底 五轮难求一胜 谁来拯救新汉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9: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足球俱乐部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5月17日晚,2021中超联赛迎来第一阶段的收官战,面对苏州赛区实力最弱的天津津门虎,武汉队竟以1:2输掉比赛,5轮过后,武汉队仅取得3负2平,在苏州赛区排名垫底。新赛季加入了12名新援后,李霄鹏所统领的这支新汉军到底怎么了?接下来,谁能带领他们走出困境呢?

最稳的姆比亚被红牌罚下

本场比赛,武汉队在防线上派出了由姆比亚与卡里索组成的中后卫组合,这对昔日曾搭档出战过西甲、欧联杯等大赛的外援竟然双双出现失误。特别是姆比亚,在开场第10分钟就被红牌罚下,让武汉队陷入到以少打多的困难局面中。

尽管董春雨和明天被提前上调到国家队,但论纸面实力及全队士气,武汉队依然占据场上优势。开场后不久,刘云的一次击中横梁的劲射差点就打破了场上僵局。谁都认为,以这样的攻势,武汉队破门只是早晚的事。不过第10分钟,姆比亚在停球时出现致命失误,在回追时,在大禁区前将天津津门虎球员巴顿拉倒,当值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姆比亚罚下。

2019赛季,姆比亚凭借稳定的发挥,助武汉队成为大黑马,最终夺得中超第六名。上赛季效力于上海申花时,姆比亚的表现同样抢眼。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重返武汉队的姆比亚除了第一场比赛发挥较为稳健外,面对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队时均表现得差强人意,其中对阵北京国安队时,姆比亚开场就“送”给对手一记点球。对于姆比亚状态的极速下滑,有球迷提出了疑惑:这是真的廉颇老矣?还是训练不到位?

除了姆比亚外,顶着塞维利亚副队长头衔加盟武汉队的卡里索同样状态不佳。第64分钟,因在回防中的一次卡位失误,造成武汉队后防线一片混乱,叶重秋在倒地解围时手臂碰到皮球,被判点球,最终武汉队丢掉了第二个球。

最弱对手让汉军吞下苦果

新赛季前,天津津门虎一度面临解散的命运,直到开赛前不到20天,他们才临时组队参赛。这个时候,不仅主力流失大半,而且球队严重欠缺磨合,且斗志不高。正因为如此,开赛以来,他们仅取得1平3负。不过这个最弱的对手,却在武汉队身上取得了赛季首胜,让后者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单从这场比赛来看,姆比亚的红牌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因为过早的以少打多,让武汉队体能消耗过大,攻守失衡,虽然李霄鹏在下半场一口气派上了多名攻击手,摆出了两后卫的搏命阵,并马上由赵宏略扳平了比分,但在进攻端创造的真正威胁并不多。加之后防不稳,最终丢掉了这场必抢三分的比赛。

1:1平河北、1:3不敌上海申花、0:0平长春亚泰、0:2负于北京国安,加之本场的这个1:2,新赛季第一阶段的5场比赛,这支重组后的武汉队交出了一份惨淡的答卷。当有记者问到,接下来武汉队会对哪些方面进行改进时?李霄鹏坦承,“在攻守两端,我们都存在许多问题,只能加紧时间进行改进。”

本轮比赛过后,因为国足即将出战世预赛40强赛,中超将迎来一个多月的休战期,这不仅可以让身心俱疲的武汉队将士好好地喘口气,也足以让李霄鹏及教练组进行充分的总结,并展开有针对性的训练。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迟归的巴普蒂斯唐已经结束隔离,即将向球队报到。他的回归,让李霄鹏在进攻端又多了一张牌。不过第二阶段比赛的开局同样艰难,6月23日晚,他们的首个对手将是上海海港队。目前,上海海港以3胜2平积11分,排名苏州赛区的第一。面对这样强劲对手,武汉队的赛季首胜可能还要继续等待。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