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光谷设10亿元基金招募创投合伙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18:5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东新才

5月18日,武汉光谷合伙人投资引导基金发布会举行,公布基金申报指南,并同步开启申报。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东湖高新区将以出资合伙形式,吸引全国创投资本设立子基金“重仓”光谷,助力“人才企业”落户、成长。

据了解,该基金首期按2亿元受理申请,东湖高新区对单只子基金的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40%。子基金需聚焦东湖高新区重点发展产业体系,包括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大支柱产业,数字经济、新消费产业以及人工智能、空天信息、量子科技、脑科学等未来产业。

当天,共有来自深圳、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80余家创投机构现场参加光谷合伙人基金发布会。其中,英诺天使、元禾原点、天堂硅谷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现场表达了成为“光谷合伙人”的意愿。

“将人才和基金返投挂钩的,光谷是首创。”东湖高新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子基金投资光谷人才企业和初创期人才企业,将分别给予1.2倍和1.5倍返投认定加权。对于子基金推荐或引进的战略科技人才,东湖高新区除给予最高1亿元“一事一议”支持外,还将给予子基金2.5倍的返投认定加权。

早在2015年,东湖高新区便开始联合社会资本,成立光谷人才创业基金,支持人才企业创新创业。5年来,光谷人才创业基金累计投资企业337家,累计投资金额超过4.27亿元,其中已有34家企业获得后续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7.29亿元。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着力创建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光谷将以更科学的方式、更精准的投向和更大的力度,广聚天下英才。东湖高新区正研究起草《关于推动人才创新创造支撑东湖科学城建设的若干措施》等制度文件,今天发布的光谷合伙人基金正是光谷人才新政中的重要一环,将吹响东湖高新区全面升级人才政策的号角。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