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南湖的这条路火了,交管提醒市民“文明拍照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8: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邹斌

通讯员 李涛 邹斌

视频剪辑 向莹

连日来,武汉阴雨绵绵,在洪山区文荟街与安康路口,排队走在人行道上的市民却络绎不绝。

因为神似日本动画《灌篮高手》中的镰仓风景,这个路口近日在网上爆红,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甚至占用马路中央拍照和直播。

“安康路的尽头,是武汉的小镰仓”。5月19日上午,在武昌区工作的女孩刘牧宇,抽空和朋友一起来到这处网红路口拍照。刘牧宇介绍,她是通过网友分享的短视频,了解到这个网红路口的位置。

安康路从雄楚大道向南延伸,街道两侧低矮的房屋,到文荟街路口时戛然而止,此时红绿灯和路灯,在眼前撑起南湖一片碧波,与远处的狮子山交相辉映。这样的场景,让刘牧宇觉得很唯美,冒着小雨,她在路口逗留拍摄了半个多小时。

在附近社区居委会工作的何晨,每天上下班都会从网红路口经过。何晨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个路口今年4月份刚刚开通,此前是建筑工地,几年前这里临湖的区域还有不少违建的房屋,随着湖泊治理工作的推进,脏乱差的湖岸线焕然一新,湖畔花香四溢,绿草如茵,已然成为眺望南湖的观景台。

随着这处路口网上爆红,每天都有不少人慕名前来拍照打卡。洪山区交通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分离车流和人流,本周交管部门在道路中间新增了隔离护栏,下一步还将在文荟街临湖处增加警示标志和交通安全宣传指示牌。交管部门同时呼吁,前来打卡的市民,文明拍照,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