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大学举办百年党史邮票展,400枚邮票还原革命历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20:4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21日讯 记者5月21日从湖北大学获悉,该校历史文化学院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联合举办百年党史邮票故事展,讲述400枚邮票背后的故事,还原革命历程,让学生们在“方寸间”学习党史故事。

据了解,湖北大学是《方寸之间述党史——邮票上的党史百年》主题展览活动的首站。邮票主题分为烽火岁月、建国创业、改革发展三个篇章,挖掘邮票背后鲜活的党史故事,讲述党的峥嵘岁月和辉煌历史,让师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

学生们聆听邮票背后的党史故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1987年8月1日,为庆祝“八一”建军节,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特此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六十周年》纪念邮票。该邮票由“八一”军旗、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头像等四枚邮票组成。其中《军魂》用土黄色表现长城和山峦,用鲜红描绘“八一”军旗,象征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八一”军旗的指引下,成为中国人民保卫祖国、反抗侵略的钢铁长城。而《李大钊同志诞生一百周年》这一邮票中,采用李大钊的标准肖像,背景衬以中国国民党“一大”闭幕后孙中山先生步出会场的照片,表现了李大钊在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中的伟大功绩。

“此次邮票展用以小见大的方式,更好地帮助我们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感受红色资源的力量。”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中国史专业研究生冯仲鑫说,“在红色长征为题材的邮票中,通过描绘革命烈士一系列壮举,展示了革命烈士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

(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 吴珊 章悦 许童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