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省荣军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联合举办房颤筛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21: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肖慧婷 实习生顾思远 通讯员孙四海)在6月6日“中国房颤日”到来之际,6月5日上午,湖北省荣军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联合举行了主题为“关注房颤,预防卒中”的筛查与义诊活动,进一步普及房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房颤危害的认知和对卒中预防的重视。

卢青为居民解答房颤相关提问。顾思远 摄

“心房颤动(atrial fibrillation,AF)简称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指心房无规律地快速地跳动,心房率能达到350-600次/分(正常情况下为60-100次/分)。患者常会感到心悸、气短、胸闷。”活动现场,中部战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卢青为到场的社区居民介绍了关于房颤以及相关诊断、治疗的知识。他表示,房颤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并发血栓和栓塞,导致中风、瘫痪、截肢,长期的房颤会使心脏负担加重,最终发生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省荣军医院护士现场演示单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顾思远 摄

据了解,我国的房颤病人有900万之多,随着年龄的增长,房颤的患病率急剧升高,75岁以上的人群甚至达到10%。

“房颤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年龄、血压、血糖、打呼噜等。因此保持良好作息、定期体检、维持正常血压血糖水平有助于预防房颤。”卢青介绍道。

居民排队使用自助心络心电筛查机。顾思远 摄

活动中,来自中部战区总医院心内科,省荣军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门(急)诊部、感染性疾病科、内一科和老年医学科的多位专家医师在现场开展健康义诊服务,帮助群众评估卒中风险,并提供预防和用药策略。义诊开始后,专家医师咨询处立即排起了长队,受到居民们的热情关注。

房颤相关知识手册。顾思远 摄

据悉,为了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确保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驻地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保障,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荣军医院于2020年签署技术协作协议,合作共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就医疗管理、医疗业务、医疗技术展开了全方位合作。

义诊 荣军医院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