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大冶市保康小学千余师生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17: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郑遐权 梁晓芳 郑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新时代学生风采,近一个多月以来,大冶市保康小学18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6月1日,保康小学举行了“献礼建党百年,争当入队先锋”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系列活动。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双手捧起红领巾,将鲜艳的红领巾系在胸前。

在保康小学的操场上,每天都在举行武术操展示和阳光跑操活动。在武术操展示中,同学们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他们昂首挺胸、规范合拍的姿势,绘制着一幅朝气蓬勃的动感画卷。在领跑员的带领下,各班同学队伍井然有序,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坚定有力,每天上午的阳光跑操活动已然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迎着红日初升,保康小学的莘莘学子描绘出党徽和100的图样,以这样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保康小学四年级学生金乔参加了由大冶市举办的小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党旗引领我成长)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她通过自己所见、所闻、所感中的真实事例、伟人的典型事迹,自信大方、激情澎湃地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用自己优美的声音、生动的表情、丰富的肢体语言感染和鼓舞着台下的观众,迎来了阵阵掌声,最终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为积极响应国家第21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主题活动,该校还开展了朗诵歌咏比赛。通过月余的课内课外训练,大大锻炼了学生的才艺展现能力、团体合作能力及体能耐力,同时通过大量红色歌曲的演唱排练、红色文章的反复朗诵,学生深受教育,了解了一些党史故事,体会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外,保康小学还举办了《百年党史润童心》庆六一书画展,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送上美好祝福。孩子们用稚嫩而真挚的笔触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礼赞,用天真绚丽的画面描绘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