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首次启用高考安保“全要素指挥平台” 全省公安机关“一盘棋”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21: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报告!目前我市全部考生已顺利进入考场”“考场周边秩序良好,专班民警正在流动巡逻”“上午,我们已帮助两名考生顺利抵达考场,加急办理5张身份证......”

6月7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公安厅新指挥中心大厅,全省高考安保视频调度会正在进行,武汉、襄阳、孝感等地公安机关负责人通过视频汇报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硕大的显示屏上,考点信息、警力数及周边现场视频一屏展现、一目了然。

指挥中心大厅。记者 张扬 摄

“高考前夕,我们搭建高考专题数据库,推动执勤警力上屏、实时画面上屏、交通态势上屏,实现一屏展示、一键调度、一键指挥,努力确保突发情况及时预警,警力调度精准迅速。这是首次在全省范围实现高考安保信息全要素汇聚、展示、应用。”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中心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高考首日全省近7000名民警在317个考点驻点执行安保任务,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控制力、威慑力。

开展视频调度同时,省公安厅领导赶赴武汉市第十五中、武汉市第三十九中,实地检查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管控情况,就突发事件处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护考便民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指导,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落小落细。

视频调度。记者 张扬 摄

安全不能出事,服务不能缺位。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在全力确保高考安全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证”“送考”等应急服务工作,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请您帮帮我!”7日上午8时20分许,在武汉市武昌区第三十九中高考考点,一名考生因忘带身份证向民警紧急求助。见状,考点执勤汉警快骑立即让其上车,带路回家取证,仅用了不到平常一半的时间,便帮助该考生拿到身份证,顺利进入考场。

“我们来帮您!”当日上午8时10分许,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关沮派出所民警在沙市中学考点执勤时,发现一名家长独自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女儿参加高考,却无力将女儿抬上台阶,遂主动上前帮忙,合力将考生送到考场。“好好发挥!祝你取得好成绩!”民警和家长们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传递着温暖,也传递着爱。

在襄阳,考场外的温馨场面不断上演。“谢谢您们!我一定好好考!”当天上午8时25分许,一名考生因走错考场而焦急万分,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区分局鼓楼警务平台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护送其前往目标考场。一路上,民警不停安抚考生情绪。顺利赶到目的地后,考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激。

高考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