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颜值”继续提升 “粽”磅馅料上市 今年的粽子 既好“面子”又重“里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22:01 来源: 湖北日报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在武汉各超市,端午节氛围渐浓,各式粽子占领C位。6月9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的粽子除了卖相好看,创新的口味越来越多,价格上也较为亲民。

礼盒先拼“颜值”

“颜值”经济时代,要在上百款同类商品中脱颖而出,先要在外形上吸引眼球。

记者注意到,为了抓住顾客,有些品牌会在美陈上花心思。在洪山区书城路中百仓储,神丹公司将包括粽子在内的端午时令食品摆成长条形,加上了龙头和龙尾制成一艘“龙舟”,既应景又引人注目。独特的造型吸引多位顾客驻足拍照,销售员乘势推销礼盒。

还有些品牌则在包装上下功夫。在武昌区的南湖家乐福超市,入口处的粽子销售区约有上百种礼盒,让人看花了眼。有些上了年纪的顾客会直接选择中规中矩的红色礼盒,而年轻人则会挑选有设计感的礼盒。例如网红品牌李子柒的礼盒从外形上看是一艘龙舟,扬子江的“蒸蒸日上”礼盒是一提蒸笼,都比较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粽子礼盒的设计样式越来越丰富,但几乎没有华丽夸张的包装,价格也很亲民。在家乐福超市,绝大多数礼盒的价格都在200元以下,最便宜的礼盒只要49.9元,还可参加超市的满减活动。在中百仓储,华美、扬子江等品牌礼盒的售价在50-200元不等,以100元左右的礼盒为主流。

更重视表“馅”

不仅包装更好看,粽子里的馅料也越来越讲究。

在南湖沃尔玛超市,思念粽子的促销员吆喝着自家卖的无蔗糖粽子,“这款粽子特别适合糖尿病人吃”。在家乐福超市,五芳斋的促销员对年轻女顾客热情地推荐“啊呜一口”小粽子,“粽子小热量也低,一只粽子才100卡,放心吃、不怕胖。”

记者注意到,各家超市里的清水粽、豆沙粽、鲜肉粽、蛋黄粽、牛肉粽等传统口味仍是主流,甜口味的紫薯粽、八宝粽、菠萝粽、柠檬粽、蜜枣粽等也渐渐多起来。此外,还有些粽子因口味特别而受到关注,一款名为“够臭才够味”的粽子礼盒,就集合了螺蛳粉、榴莲、臭豆腐等重口味馅料。

五芳斋一款售价599元的“传世臻粽”礼盒堪称“粽王”,卖如此高价,是因为其使用松茸、鲍鱼、干贝、黑松露、燕窝、牛肝菌入馅。“这种高档礼盒,买来送礼的居多。”营业员表示。

散装粽子依然热销

据了解,虽然粽子礼盒价格亲民,但仍以企业团购为主。在沃尔玛超市,某品牌营业员表示,每天平均可卖出两三千个礼盒。

性价比更高的散装粽子,是不少顾客自己吃的首选。记者注意到,每500克的肉粽,最便宜的只要9.9元,比最便宜的粽子礼盒的价格低了约8成。在中百仓储,超市专门为散称的锥形粽制作了识别牌,通过不同颜色的绳子来标识口味,一对小夫妻“按图索骥”买了五种口味的粽子。在沃尔玛超市,一位正在挑选散装粽子的女顾客表示,如果送礼一般会网购,如果自己吃就一定会到实体店来买,“主流品牌的袋装粽子都是放心的,比一比看一看,同种口味我会选价格更低的。”

某品牌营业员表示,网袋散装粽子一天可以卖出约100袋,以蜜枣、豆沙、猪肉等传统口味为主,像礼盒里那些口味特别的馅料,在散称粽子中比较少见。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实习生 罗为苗)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