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船院学员急赴远洋货轮实习 武汉出入境民警上门办护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5: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徐飞、吴昊)“为民服务暖人心,尽职尽责解民忧”。日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向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出入境民警主动作为、助力校企发展。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送来锦旗(通讯员供图)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上海、厦门等地多个远洋航运企业合作,设立卓越海员班专门培养航海类高级人才。前段时间,该校为上海某海运劳务公司定向培养的一批海员学员即将上船实习,需要紧急办理护照。

“有些学员的户籍不在本省,办理护照需要回原户籍地,这样可能错过实习。”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总支副书记朱未表示,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如何为这批学员办理护照成了难题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海员群体在国际集运市场上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他们确保了疫情期间全球国际贸易的稳定。近期,因部分国家疫情失控,国际海员资源更显稀缺,中国海员得益于祖国强大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能力而受到国际海运市场热捧,中国远洋海运和国际海员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出入境民警上门办护照(通讯员供图)

出入境支队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决定上门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提供办证服务。6月10日上午,7名民警前往该校校区,现场使用离线办证系统为43名正在接受封闭训练、即将上船实习的海员学员提供了护照受理服务。

“我们统一采集了这些学员们的信息,接下来我们针对不同户籍地,还要与当地出入境部门取得联系,核实相关信息,尽快为他们办理好护照。”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湄介绍。

今年以来,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组织开展各类便民利企行动43次,服务群众14人次,服务企业19家139人次,收到锦旗、感谢信9面(封),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汉 公安 出入境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