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20余名城管队员撸起袖子献热血,尽显党员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5: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视频剪辑 马星翔

通讯员 孙爽

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武汉血液中心采血车开进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所,20余名城管队员与40余名党员群众撸起袖子无偿献血。

早上8点不到,武汉血液中心采血车开进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所,径河街城管所一楼大院里早已挤满了到此等候的社区(大队)党员和城管队员及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70余人认真填写献血单、测量血压、进行血样化验,并认真听医生讲解了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对于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医务人员在为其检测记录血型、血压等指标后,随即安排采血。整个献血过程安全有序,城管队员、居民们按照防疫要求完成信息登记、血液采集等系列工作。

“献血活动,我们基本上每年都会有一次!”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现场也有不少党员前来献血,径河街城管所书记李刚就是其中一位,“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径河街城管所执法队长徐伟山说。

“尽我所能献出一份爱心,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也为我的儿子做榜样。”献血400毫升的城管队员刘忠义说,他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献血也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据悉,径河街城管所自2016年就开始组织志愿无偿献血活动,已经连续5年组织献血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径河街城管所早早在微信工作群、QQ群里发布了志愿献血信息,50余名城管队员、环卫保洁人员踊跃报名献血。现场成功献血的城管队员有20余人,40余名党员群众献血,10多名因血压偏高等原因无法参与献血的党员群众表示,要加强锻炼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争取来年有机会继续参加献血。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